常見問題

■ 條碼機印字頭損耗的原因

A: 在印字頭上殘有棉屑或灰塵,持續使用且不做清潔或清潔動作不確實。
A: 印字頭加熱的溫度長期在過高的溫度狀態下。
A: 使用比碳帶寬的紙張,容易刮傷、磨損印字頭上的加熱點,造成斷針。
A: 長時間在壓力過大的狀態下列印,或印字頭下方的滾軸有硬物也容易造成 磨損斷針。
A: 條碼機在高溫的作業環境下列印,會使印字頭列印溫度比平時略高且不易冷卻,長時間的運作久了會造成部份點的燒燬。
A: 使用錯誤的保養方式,如:用指甲等尖銳硬物刮拭印字頭很有可能造成, 印字頭局部刮傷損壞。


■ 如何自我測試條碼機印字頭斷針

A: 首先觀察列印出來的效果是否清晰,再去看列印出來標籤上是否有一條直的白線,若有請以清潔印字頭的保養動作反覆做一次,之後再重新做列印, 查看列印結果是否相同,如果還有白線的存在,請來電洽詢本公司的客服人員。


■ 印字頭和感應器清潔

A: 印字頭的清潔為最主要也是最經常性的保養,首先將棉花 (或棉球等含有較少棉屑且不粗糙的清潔工具) ,沾上少量酒精,將印字頭打開以"單向"擦拭印字頭上的加熱線,所擦拭的次數以將沾在印字頭上的碳粉擦拭乾淨為主,之後反覆確認擦拭兩次即可 (約在列印完一捲紙張後,做一次保養) 。
A:感應器清潔的主要目的為能讓機器正常運作去正確的抓取紙張的間距和偵測碳帶的安裝等,長時間若不作清潔保養,感應器上會沉積散佈在空氣中的灰塵,久了之後將感應器的光源感覆蓋到一定程度時,機器就會有故障的動作產生,所以請使用不含任何成分的空氣壓瓶, 其噴拭的多寡以機器所處的工作環境去評斷 ( 約在一個月,做一次保養 ) 。


■ 掃瞄器有那幾種介面

A:1. 鍵盤模擬介面(可搭配鍵盤安裝,也是最建議,最簡易的安裝方式)。2. RS232介面。3. USB介面。 4.Wand emulation(一般搭配資料收集器使用)。


■ 其他問題及詢價

A:服務專線04-24257979,會有專人為你服務,謝謝!